中華民國保麗龍回收再生協會

 
  • 增加字體大小
  • 預設字體大小
  • 減少字體大小
首頁 保麗龍與環境保護 海洋垃圾的冠軍居然是它

海洋垃圾的冠軍居然是它

E-mail 列印
原來大家都誤會了!海洋垃圾的冠軍居然是......
 
資料來源:statista Plastic Items Dominate Ocean Garbage by Niall McCarthy, Jun 11, 2021 

根據《自然永續發展》雜誌發表的一項新分析,塑膠製品在海洋垃圾(marine litter)中占具著不可撼動的地位。該計畫由 BBVA 基金會和西班牙科學部資助,重點研究大於 3 公分的可識別物品,不包括碎片和微塑膠。根據記錄,在七個水生生態系統中,一次性塑膠袋在垃圾中所佔比例最高,佔 14.1%。塑膠瓶是第二常見的物品,佔 11.9%,其次是食品容器和餐具,佔 9.4%。
 
海廢的品項比例_2021

 
該研究列出了海洋中的其他常見海洋垃圾(marine litter),包括包裝紙(9.1%)、合成繩(7.9%)、漁具(7.6%)和塑膠蓋或蓋子(6.1%)。靠近海岸和海濱的海岸線通常具有最高的海洋垃圾(marine litter)密度,尤其是在開放的海洋區域,遺棄的漁業裝備密度更高,在所有記錄的海洋垃圾(marine litter)遺棄的漁業裝備佔據超過一半的比例。

《衛報》(The Guardian) 引用了領導這項研究的西班牙加的斯大學卡門·莫拉萊斯-卡塞萊斯 (Carmen Morales-Caselles) 的話。她表示:「我們對塑膠垃圾佔海洋垃圾(marine litter)總量的 80% 並不感到驚訝,但外帶物品的高比例確實讓我們感到驚訝,這不僅僅是麥當勞的垃圾,還有水瓶、可口可樂等飲料瓶,和罐頭」。她繼續說道:「這些資訊將使政策制定者更容易實際採取行動,試圖關閉海洋垃圾流入海洋的水龍頭,而不僅僅是清理它。」